CHICKAL

设定-我流阿德里星设定总集

一直想弄这么个玩意儿  以后阿德里相关文章就把这篇的链接放在前面  省得翻来翻去(…)

-是一个总的星球框架设定  会不定期修改或者更新。

-细节方面比如xx武器啥的就还是每篇文后面标注我也不可能一次性脑完

-没啥格式想哪写哪

-若与其他文章有冲突(虽然会尽力避免qwq),统一按照此文标准。

以上。









---









一、星球地理


阿德里主星为恒星系第4颗行星,位于七大行星中央,距离恒星约1.7亿公里。恒星系总半径约为3亿千米。因大气较为稀薄,行星环境恶劣等缘故,诞生了能源体形态的阿德里星人。这种形态能够较好地适应星球上的极端气候。阿德里星为整个恒星系内唯一生存有智慧生命的星球。

(*高亮:这颗恒星当然不是太阳  但为了在各类文章中不引起阅读障碍  所以照用“太阳”“阳光”等概念)

公转轨道为椭圆,有近日点远日点之分。

为固态行星,星球倾斜角较大,自转轴顶点被分别称为北极、南极。被恒星潮汐锁定,北极为靠近恒星的极点,全年极昼,极点最高温达155℃;南极为远离恒星的极点,全年极夜,大部分地区被冰层覆盖,冰层最厚处超过3000米。赤道即温带。星球极端天气频发。

(*其实这并不符合宇宙规律。如果在实际宇宙中,阿德里星应该有一面永远朝向恒星,也就是说,整个星球不存在昼夜之差。但最开始我想象的阿德里就是一个南极全年极夜北极全年极昼的星球,但它明显同时存在昼夜更替。现在打字到这里,忽然一瞬间感觉直接删去这个极昼极夜的设定也不错,但如此一来,一个没有潮汐锁定的行星,与后来大片文章中出现的季节和天气描述再次不符。而本人又在这两者之中包含了隐喻意义,因此最终决定不予修改,沿用设定。同时在此表示:这个设定不符合宇宙规律,请把它看做完全的二次元私设,不要和它较真qwq)


因为多种内外力作用而地形复杂,对阿德里星人的生活习惯乃至政治经济文化都有影响。

拥有一颗卫星,名为一卫,经过多代人的努力在第七任总统任期间成为了阿德里星际开发的第一步,但并非出于移民考虑,而是作为星际阵地的前沿存在。现为阿德里三大舰队的驻扎地。

星球拥有行星环。成因依旧在研究中,目前较为广泛的认为其是原本就在洛希极限内的不能形成卫星的原行星盘物质。同时研究认为,数千万年后,一卫也可能崩解为星环的一部分。因为星环的存在(及其对阳光的反射和天空的遮挡),阿德里星夜晚能见的星星极少。




二、政治构造


非常规总统制国家。星球内总体分为政党、军队、宗教三部分,军国主义浓厚,是封建制过渡到现代文明的畸形产物。

政党:阿德里星实行两党制,在大选中胜利、或在议会中占有多数席位的党派可上台成为执政党,掌握行政权,另一党则成为反对党,不参与政府,只监督或牵制执政党。立法机构为议会下议院,多数席位则很可能被反对党占据,起到牵制行政党的作用。每三年一次进行大选,期间两党之间进行面对社会的宣传和私下的博弈争夺选票,由选票决定大选结果。

总统制下另设有各级法院掌握司法权,行政、立法、司法三权分立。

军队:军队不对政府负责,只对国家负责。每一届执政党上台都需要与军队交接事务。但议会具有建立、解散军队和拨款的权利,总统为军方总司令,可以指挥军队。议会和总统共同对军队起到牵制作用。

*但因为阿德里星奉行对外侵略扩张的政策,政府竞选需要争取军队的支持,因此实际上掌握军队的人就可以操控政府,导致了阿德里星后期的政治严重腐败,军队逐渐掌控国家,成为军国主义帝国。

因为阿德里星军队与政府、宗教分开,且并不奉行和平发展战略,因此在战略保密的要求下,除三年一度的阅兵外,军队鲜少出现在媒体面前,因而在民众中保有相当神秘感。同时阅兵时E8以上士官与将级以上军官不会出现。

宗教:以世袭战神为代表、长老院为首的宗教势力,是阿德里星封建性的标志之一。历任战神同时身为阿德里星守护者,每代战神均需要经过总统册封。战神在民众中享有极高声望,但军中却常年拥有“阿德里不需要战神”的论调。

*因此伽罗作为新一代战神选择了同时加入军队,希望可以找到将两者结合的有效途径。




三、军队构架


士官与军官制度:阿德里星士官制度(Enlisted)与军官制度(Officer)分为两个独立的管理系统。军官的主要职责为制定战略、指挥战斗;士官则具体负责管理士兵,包括士兵的培训和在战场上为军官提出建议。二者分工不同,简单来说即管理人才(军官)与专业技术人才(士官)的区别。

但是,因为阿德里星畸形的军国主义,对于武力的至上追求,导致实际上军官系统是作为士官系统的补充。总军士长兼任阿德里星国防部长职位,因此名义上,凯撒是伽罗的上级,在正式的场合中,伽罗需要向凯撒敬礼。不过在民众眼中,因为士官的出镜率远比军官要低,因此民众中军官的声望比士官要高。

将级以上军官的晋升,需要总军士长的提议和总统的批准。这也是军官系统‘隶属’于士官系统的真实写照。

*特例:伽罗同时作为星球守护者,具有守护这颗星球的义务,因此必要时会被作为有生力量投入战场;阿卡斯很长一段时间作为伽罗的下属,长期与伽罗共同执行作战任务。

军种制度:阿德里星依据主要作战空间、使命和武器装备的不同,将军队大致划分为陆军、航天军、战略导弹部队、战略支援部队、网络战部队五大军种。五大军种分别设有一位总参谋,按照法令均由上将担任,分别为陆军总参谋、航天军总参谋、战略导弹部队总参谋、战略支援部队总参谋、网络战部队总参谋。

陆军:进行星球登陆作战和登舰作战等的军队,即地面部队。

航天军:进行空中作战的军种。早先分为空军(星球空中打击)与航天军(星际战争中的航天部队),现统一为一个军种。

战略导弹部队:“宇宙核平”。

战略支援部队;负责为全军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支撑和战略支援保障,职责功能包括但不限于情报搜集、技术侦查、电子对抗、心理战、装备保障、后勤支援,为人数最多的军种。

网络战部队:随着现代战争模式的不断演进,由战略支援部队分出成立的新型独立军种,执行专项网络对抗任务,主要包括网络侦查、网络攻击和网络防御。由于阿德里星人仿生人的特殊性,在网络对抗方面具有天生优势。

军区制度:阿德里星采用行省制,全国按照地形等因素划分为大小不等的三十七个行省,作为基本行政单位;军事上除首都行省外,以九个行省为一组设置军区,按照方位分别称为东部军区、西部军区、南部军区和北部军区。首都行省位于温带,单独作为中部军区,也是统筹各方的所在,其余四个军区都受到中部军区的管理。在重大军事会议召开时,各军区负责人必须亲自前往中央军区参与会议。军区作为各战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履行联合作战指挥职能,担负着对本战略方向的保卫和作战使命。

军区内各军种充分整合,实现不同兵种之间的相互配合和协同作战,军队机动力和联合指挥作战能力强。

指挥体系:由总司令(总统)、总军士长、五军总参谋、中部军区一级军士长共同构成总指挥部。其他各级指挥部则统一按照士官与军官的搭配构成,作战中各军种混编在五大军区中,统一听候指挥部调令。

三大舰队:阿德里星星际探索舰队、星际作战舰队、星球护卫舰队的总称,分别负责执行探索任务、作战任务和阿德里星保卫任务。星际探索舰队与星际作战舰队并称为【星球远征军】。三大舰队的驻扎地为阿德里一卫,由五大军区五个军种抽调精锐编制而成,是阿德里星有生军事力量的中流砥柱,同时也为阿德里星进行星际作战和局部侵略战争的主要力量。同时拥有科研部支持的最高优先级。全面战争中,则由此三大舰队作为先锋,其余五大军区相继投入战场。

军校:阿德里星军校直属于各地总军区,由军区指派在职军官前往担任教官。新兵营为入伍士兵最初接受训练时的组织单位,此时不分军官与士官的区别。训练期满三个月后再下派到各个驻军点,接受进一步的专业锻炼,这一时期才具体区分军官与士官。

军衔设定(由低到高):

士官:E1列兵-E2上等兵-E3军士-E4下士-E5中士-E6上士-E7二级军士长-E8一级军士长-E9总军士长

军官:O1少尉-O2中尉-O3上尉-O4少校-O5中校-O6上校-O7副将-O8中将-O9上将




四、部分文化习俗与外交、科技


国庆大阅兵:阿德里星三年进行一次国庆阅兵,国庆日定为阿德里星历1月1日,与公历新年相同。但阅兵场地不固定且不对民众开放,全星球人民只能通过指定媒体的直播进行观看。

骑士称号:由封建社会所保留下来的荣誉称号,因为如今阿德里星已经没有皇室,因此由总统代发荣誉勋章。但受封范围依旧仅限于对国家做出崇高贡献的军人。可以选择不公开受封。

外交使团:阿德里星守护者在一定程度上即为阿德里星代表,需不定期行使出使任务。阿德里外交使团主要人员起先由守护者(星球总代表)、两名政府代表、两名军方代表及一名宗教代表(通常为大长老)共同组成,但由于后期阿德里星的政治腐化、逐渐成为军国主义国家、新一任守护者伽罗同样选择了加入军队,后期阿德里代表团逐渐转变为了以伽罗和凯撒两人为核心的纯军方代表团,外交部与国防部分界不明。

关于刀疤星:来自与阿德里恒星系最近的星系,刀疤星与阿德里星的直线距离只有6.22光年。常年因为扩张问题等与阿德里星爆发局部战争,但也因为利益而进行过三次重要联合。




五、太空作战相关


探测与侦查:专门的大型深空监测空间站→星球要塞监测设备→各舰队雷达设施→战机配装雷达  排列顺序由强到弱

舰队:大舰为主,采取舰队+舰载战机的模式。火力战仅适用于碾压态战场,更多时候的常态战争为超视距战争,但接触战并未被完全取代。




六、补充-我流转场线


伽、卡中央军校(此时在中部军区)→毕业后前往南部军区→→伽被从南部调至中部→阿卡斯即将升职(原动画剧情)调往中部举行仪式

凯一直在首都








-TBC-

评论(10)
热度(38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