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AL

凯伽/断-外交事务

Summary:凯撒与断刀流(勾结)交涉让伽罗回星的故事。

避雷警告:战俘伽  审讯有  水牢提及

短打报社  极度我流  OOC不用多说

阿德里部分设定见→这里

食用愉快









---






“你还真是不着急。”

听到声音凯撒并没有回头。断刀流的语调阴阳怪气,同时不住地活动着肩膀试图去适应那身礼服。手臂处明显有些过紧,换了几个角度缝线都紧紧地勒住肌肉,惹得他终于低声骂了一句。“我是不是应该让他看看你这副悠闲的样子?”

“如果你愿意,那当然可以。”凯撒的双手插在军装的口袋里,眯着眼睛打量着眼前的金属门板,“协商决定交换战俘的时间是十点半,如果我能够提早将我们的上将带回,那可是再好不过。”

大门足够厚重,密封性却绝不算好,凯撒抬脚碰了碰其底部的缝隙,断刀流绕上前来,抬手毫不在意地拍在了门上。“你可真会说笑话。”语气里却没有丝毫不满,“不过有一点,我的确始终都不明白……这样的人真的不应该是好吃好喝地供着?”

“供着?”凯撒轻笑了一声。一帧帧画面迅速闪过脑海,断刀流的动作已经告诉了他很多信息,凯撒转过身来,语气意有所指,“看来,你应该把他'照顾'得很好。”

而断刀流闻言勾起了嘴角。脸上的伤疤在头顶吊灯惨白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狰狞,断刀流一边笑着点点头,一边再度用力拍了拍门板站直了身体,“那当然。”长出一口气,断刀流转身重新面朝着门口,像是放声宣布般:


“毕竟我们刀疤星,可是承诺了会善待战俘的啊——”


-


意识重新开始的地方,是一个断点。伽罗略微睁开了眼睛,头发湿漉漉地沉重着,全身被布料裹挟得过紧,军靴里浸满了水,脚趾间的痛痒昭示着它们已经在长时间的浸泡中开始发炎。额前的发丝一缕一缕滴着长串的水珠,手臂被紧缚在椅背后,昏沉的头脑尚未理清,刺目的白光便直接打在了脸上。

“醒了?”

从昏暗到强光的瞬间转变,视网膜的刺激使伽罗几乎是立刻重新闭上了眼。断刀流站在审讯桌旁,手里拿着一份资料,目光直直注视着这位敌对星球的守护者,“第十八天,27小时的水牢,你已经足够值得自豪。我敢说,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你是我所见过的最强大的战士。”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应。事实上,伽罗除了第一天按照星际惯例回答了自己的姓名、等级、出生日期和编号外,对于其他问题,就已经一概保持了沉默,而到了最近几天,已经发展成几乎看不到任何反应的地步了。甚至很多时候分不清他是否陷入了昏迷,但实时监控着他的生命体征的医疗部表示,伽罗在接受审讯的绝大多数时间都仍旧处于清醒,换句通俗的话说,就只是不想搭理他们。

湿漉漉的触感紧贴在皮肤上,自己被捞出来绝不会超过一小时,脚趾和腿间都传来疼痛,水牢常见的感染。伽罗沉默地呼吸着,这场审讯其实早已没有任何意义,只不过是双方均不肯放弃的拉锯死磕。而断刀流也停住了话语,一时间审讯室里又只剩下了灯光。短暂的沉默后断刀流忽然拉开了抽屉,手上的资料被重新放了进去,断刀流直起身,放缓了语气:

“你知道吗,伽罗,本来我是不会来做这种工作的。”

娓娓道来是心理战的常见开端,伽罗干脆地闭上了眼睛。但断刀流却并不在意,拉开桌后的椅子坐了下来。“实话告诉你吧,本次战俘交换的日期已经定在了三天后,也就是说,再过71个小时,你就可以返回阿德里星了。”

伽罗的眼睫抖动了一下,与此同时,断刀流的耳机里传来声音:“他在听。”

“你们星球提出,愿意用我方的11位战机驾驶员,附加一些额外条件来换你回星。但是——”断刀流稍微停顿了一下,“由于你的身份较为敏感,同时根据贵我两星之间紧急签订的保密协定,你被俘之事将得到保密,因此我们将在正式的交换结束后,再安排你星人员将你带回。”

悬在头顶上方的监控器闪着小灯,耳机的另一边似乎在进行什么操作,几秒后才道:“继续。”

“你方提出的要求是,希望我们确保战俘的安全,并承诺他们会在最后的这段时间内得到善待。”这句话说到最后,断刀流自己都忍不住嗤笑了一声。伽罗保持着安静地垂着头的姿势,强光灯打在身上,他看上去像一尊被渡上了白光的雕塑。“……可以继续,他还醒着。”电流声混合着音波,断刀流拍了拍耳朵让声音重新清晰了起来,“等等,科研那边反馈说数据有问题,医疗?”

“生命体征平稳,等我们再做个全身扫描。”

“好的。审讯,请继续。”

“其实你应该知道,你对于我们刀疤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断刀流忽然叹了口气,“你知道吗,我们从未觉得过我们能从你口中得到情报。阿德里战神从不屈服,哪怕是对于我们而言,你都是值得尊敬的对象。”耳机里没有提醒,他知道这是情况稳定的意思,“如果可以,我其实更愿意跟你一起坐在酒吧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进行这些你我都心知肚明的无用对话。但事实已经如此……伽罗,你真的不知道吗,你为什么会坐在这里?”

“你身为星球守护者,阿德里星骑士上将,为什么会被投放到这样的战场上?落地不过二十分钟就迎来了火力压制,你——”

断刀流的声音突然一停,伽罗忽然张嘴像是说了句什么,耳机适时传来声音:“太快了,读不出来。”椅子向后在地板上拖出刺耳的摩擦声,断刀流立刻站起了身。

“为什么不出声?你想说什么?”快步走上前来,断刀流一把捏住了伽罗的下巴。手指陷进底部的软肉中,断刀流的脸色忽然变了变,另一只手几乎是立刻摸上了伽罗的脖颈。两指并拢摁过下颌骨下方,再到咽喉,随后他强硬地掰开了伽罗的嘴。“你……操。”

断刀流终于骂了一声,狠狠一甩手冲了出去。

“医疗?医疗在干什么?”语气气急败坏,断刀流摁下了门口代表紧急的红灯,“你们必须给我个说法。他把自己的声带给毁了。”


-


“这是件好事啊。”凯撒靠在办公椅椅背上悠闲地转了半圈,“自毁声带,他对自己的意志已经不自信了。还有三天,我相信你们能够还给我一个完整的阿德里星守护者。”

“如果做不到呢?”断刀流的语气不善。通话那头听上去很空旷,凯撒耸了耸肩,“做不到的话,按照贵我双方签订的条约,你方没有遵守善待战俘的约定,我星有权对所有的交换事项进行保留。”

“x,你们这些文明星球都是这么玩的?”推开房间的门,断刀流啐了一口,“行了,我就跟你通个气。到时候过来领人别瞎转,我会把位置发给你。”

“你们还对他做了什么?”

通话将要挂断时突然传来的,突兀的问句。断刀流的手停在了桌沿。频道内一时间陷入了一片静默,凯撒没有再开口,也没有挂断,于是断刀流明白这是再明确不过的,要求一个回答的态度。抬手抹了把脸像是抹去了假惺惺的面具,断刀流冷笑了起来。

“怎么,这时候想起来关心人家了?

“自毁,你教得可真好……浪费我们的药剂。”

“吐真剂对伽罗没有用处。”凯撒轻声道,“我提醒过你。”

“眼见为实。”断刀流咧开嘴露出了尖锐的犬牙,抬腿走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后。向后一躺倒进了躺椅,座位底部的轮滑带着椅背直直撞上了墙壁,断刀流翘起腿搭到了桌面上,“我也实话告诉你吧,本来我们的确是想给他来点别的东西的,但你们的守护者可是厉害得很。你知道他干了什么吗?”

没有回答,凯撒沉默地摁着耳机,断刀流嘴角的弧度更大了些,声音近乎一字一顿:

“单体循环正向激活序列。就在第一天,立刻就查出来了。这下谁还敢动啊,我们科研部当时就疯了,要求我们立刻把人哪来的送回哪去。凯撒,你可千万别告诉我——

“这事你不知道啊。”


“嘀。”

被漆成白色的金属门应声向两边滑开,断刀流踏进了会议室。时间刚刚好,没有丝毫扭捏地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好,开始。首先前线。情况怎么样?”

大型投屏上的人敬了个礼,“很抱歉,不能赶到会议现场。已经接到情报反馈,边境线附近的阿德里军队从十五小时前开始陆续撤退,目前已后撤了二十公里。与他们所承诺的相同。”

“速度倒是挺快。”断刀流嗤笑了一声,“既然如此,我们也同样。地面部队退至第二道防线以后,导弹阵列进入警备。告诉阿德里星,允许他们运送战俘的飞船降落。”

“是。”

“科研。”

“是。阿德里星科研部已经与我们取得联系,称运载着等离子分解器的飞船已经出发,同时有三队战机护航。但他们要求与我们所派出的机队分别同时抵达,到达最短航程中心点时,必须要看到我们的运载机。”

“……”断刀流的指尖敲了两下桌面,“……他们已经出发?”

“是的。”

断刀流吐了口气,“等。先等。跟他们说我们要求登机检验,回复结果第一时间汇报给我。”

“是。另一方面,针对伽罗本人,我们已经再次对其进行了扫描和建模,但……依旧无法破解这个激活序列。同时因为这样的能源排列方式,我们无法估算出他的能源总量。医疗那边采取了纯外科的修复方式,手术已经结束,但目前他仍未恢复意识。”


“呲啦——”

释放气压的声音带着从缝隙中透出的浓稠滚滚的白气,电梯缓缓打开,更大的气浪冲击着地面翻滚起来。但有人对这些都视若无睹,披风毫不留情地划开了这一切,金属地板与鞋底碰触发出有节奏的响声,当凯撒来到主控台前的时候,面前巨大主机上的小灯早已一排排地亮了起来。“来者,请进行身份验证。”

“验证方式语音。K301,帮我接伽罗,立刻。”


-


似乎从一个世纪前,刀疤星与阿德里星的第一次战争开始,交换战俘的流程就没有变过。

双方沟通,约定时间,暂停交火,然后由两方代表分别带领战俘前往指定地点,一声令下同时越过边界线,然后各自带回,返程,等待下一次战争。简单直白。战俘交换是政治,圆桌会谈永远要走在暴力与杀戮的后面。

凯撒独自一人在偌大的会议室里点了一根烟。烟雾缭绕着慢慢升起,他衷心希望这个房间没有装什么烟雾报警系统。眼前的屏幕正转播着画面,断刀流穿着那一身明显不合身的礼服站在刀疤星方面的一侧,说不出的违和感几乎具备了惹人发笑的所有条件,凯撒觉得自己没有建议对方换一身衣服实在是再明智不过了。

但他的嘴角连象征性的上扬都没有。耳机里的杂音过多,突破屏蔽的重重封锁从来困难,即使是K301也难以保证内线的畅通。而他需要在这里等到明面上的交接仪式全部结束。数字模拟系统投影到了眼前的风镜上,凯撒看着眼前的建筑模型图从一个蓝色的小点延伸成平面和方块的样子。

蓝色。

“对不起,TC-9527不在信号范围内。”

“办法当然有……你看,15号早晨4:37分,坐标111.123.34.,我们的上将会加入战场。”

而会议室大屏幕的右下角,数码时钟跳动着到了10:30:00。


对于战俘交换条件的商定,阿德里星表现出了极为罕见的高效和容忍。除了在战略武器的交换方面产生了争执,对于其他条款,几乎没有任何异议地选择了接受。而彼时,伽罗与指挥部已经失联六天。

作为他的搭档,阿卡斯责无旁贷,临危受命,接替了伽罗的指挥任务。而凯撒在长达两天的内部会议中,终于成功地说服了所有的反对者。本场战争暂时结束,双方释放目前所扣押的全部战俘,并在未来两年内不得再爆发大规模冲突。

平心而论,这真不像是凯撒会同意的战略。在阿德里星的现代外交史上,只有一个人曾经也做出了这样[换取和平]的决定,那个人就是伽罗。

而一瞬的灼痛激得凯撒的手指一抖。烟头掉到桌面上,凯撒看着自己的手套被烧出了一个洞,里面的皮肤却仅在这一晃眼就回复如初。

而持续扫描过整个基地的K301还在尽职地汇报着:“对不起,TC-9527不在信号范围内。”


-


所有的战争行为都是利益的载体。形式从不重要,重要的是得到了什么。

于是断刀流在屏幕里说着“双方清点战俘人数。”

于是凯撒在一个月前就说着“无罪释放绝不可能。但是……你可以选择交换。”


-


断刀流重新回到会议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凯撒正在拨弄打火机。金属翻盖被不断打开又合上,发出清脆地哒哒声。拖到面前的烟灰缸里只有半支没有烧完的烟,凯撒最后一次合上翻盖,将打火机收回了口袋里,“难得,你居然没有立刻脱掉这一身破烂。”

“彼此彼此。”断刀流回敬,“走吧。”

于是脚步在走廊上传来回音,可此时的他们却仿佛忽然失去了沟通的兴趣。凯撒沉默地站在门口,眼看着断刀流熟练地从门板上的机关调出了密码盘。随着输入正确厚重的大门发出了咔的一声震动,然后被人直接从面前推开。黑暗中唯一的光源,断刀流在身后打开了灯,于是昏黄照射在荧蓝上。不需要他开口,凯撒已经快步走到了伽罗的面前。

这是时隔了504个小时的再次真切的注视。拘束衣的边角扣在钢筋折叠床的栏杆上,萦绕在伽罗发间的蓝色光焰终于暗淡到几乎要消失了。“你们就自己回去处理这个大麻烦吧——非循环激活序列,我真的很期待。”断刀流靠在了门边的墙壁上,打了个哈欠关注着两人的身影。

而凯撒轻轻伸手解开了固定着的皮带圈扣。伽罗的眼睛安静地闭着,睫毛甚至没有颤动一下。脖颈上戴着一个形似伊丽莎白圈的可笑东西,估计是用来保护手术成果的。手掌穿过背部和大腿下方的时候已经尽量小心,指尖掠过发丝,凯撒弯下身,然后将伽罗径直抱了起来。


“哈?”断刀流的眼睛睁大了些,看着凯撒的动作,一抹荒诞立刻出现在了脸上,“不,等等,你可千万别告诉我,你把人出卖得彻底,现在还准备装出一副——”

“嘘。”凯撒抬起了眼睛,紫色的虹膜反射出泠泠的冷光,“这是我们阿德里星的内事,断刀流先生。”


















-FIN-


*伽罗第一天所回答的那些是参考了《日内瓦公约》中战俘仅需告知的内容。

*什么都好  别问  为什么  不sa掉  伽罗值多少资源谁弄死他谁真的要上军事法庭的  

*关于水牢:这个……就……自行查一下?(←你)    因为实在是……有点  可能引起不适. 

*关于耳机:应该都见过的  小圆形厚片那种

*关于断说的文明星球:是嘲讽。私底下破事没少干,表面还冠冕堂皇

*关于吐真剂:参考美CIA的吐真实验。采用吐真剂进行逼供被称作麻醉审讯,具体方法为使被审问者口服或向其静脉中注射特定精神镇静类药品,可以影响被审者的精神状态,故又被称为诱引剂。

*关于激活序列:全称为【阿德里-单体循环正向激活序列】。因为为阿德里星人独有的能力,因此冠以“阿德里”的前缀。本质上为调动自身能量的一种方式,将体内能源线路按序进行单向排列组成回路,通过结构来维持稳定性,一旦有外界能量或链接进入系统改变了平衡,就会直接引爆能源核心。因此对伽罗所采用的逼供只能选择常规物理手段。激活序列破坏性大,且事后恢复正常循环线路困难,哪怕在阿德里星,也是并不受推崇的鱼死网破之举。

↑而伽第一天就选择这么干是因为如果不这样刀疤星就可能会入侵他的大脑乃至黑掉他。

*71小时是故意的。因为考虑到断刀流说话的时候不太可能正好就是约定的十点半……所以  就设定他在说这话的时候时间是九点左右

*11名战机驾驶员是用了11名飞行员交换钱老回国的梗/////

*断刀流说“我更愿意我们坐在酒吧里”←这个其实是暴露了我流憨批私设(((伽是不会去的,但断刀流酒吧常客。文化习俗不同

*伽被投放到战场上实在太正常了  断总挑拨失败。所以开头那里(按照时间线应该是最后了)断问“这样的人难道不应该供着”就是在确认这一点

*用来作为交换的分解器,其实就是《失明》里伽罗带回阿德里星的那个!但是……既然已经在阿德里科研部研究了那么久,这件武器的实际意义……

*凯吐槽断一身破烂和断回敬彼此彼此,所表示的都是对于对方国家的轻慢(断的礼服和凯的军装)

*504小时计算为24x18+72(小时)

*通篇充斥着各种外交辞令注意理解  以及一堆互相隐瞒欺骗和试探,两大流氓扯皮快乐。

*战俘交换后,回国的军官一般还需要接受隔离审查

*卡子也证明了自己有上将的能力了呢。真是……一箭双雕啊

*so……本文就只是一个关于阿德里和刀疤星之间战争的一小部分的描写。MVP凯撒喜提最渣拍档称号,恭喜恭喜



评论(15)
热度(65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