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AL

凯伽-夏日终曲 1 The Usurper?

开宝凯伽only

同名小说梗  主线外if向衍生宇宙中的一支  是个「如果凯和伽在军队之前就见过」的妄想

Summary:夏天的时候,伽罗加入军队前的最后一个假期,时任阿德里星守护者邀请了他的年轻后辈前来度假。

顶着阿德里背景的日常  29凯x18伽注意避雷

食用愉快

















---





伽罗发誓他只是不想睁眼。窗帘没有拉严,阳光从两半之间的缝隙落进来,在被子上打出一条光带。久睡容易使人产生依赖的困倦,滚了一圈将脸深深埋进被子里,伽罗伸出手去摸索着枕边。指间抓住一个小方块后便再度停止了动作,直到感觉自己又休息了足够久,才终于肯抬起头,将手里的电子钟稍微举起了一点,“……!”


迅速清醒的大脑伴随着支起身来暴露在空气中的凉意,掀开被子光脚踩到地上踏出了连续的响声,伽罗一手捞起椅背上的套头衫一边用力拍了拍隔壁套间的门。“阿卡斯,怎么不叫我?”穿梭在地板上的身影带起光圈和鸟鸣,模糊的应答从门板那边传来,伽罗匆匆套好衣服,摁下门把手的时候阿卡斯正好一脸水珠地从洗漱间走出来。“你醒啦,你要用吗?”短发在头上乱翘成了蓬松的样子,看上去有点可笑,伽罗却直接匆匆挤过了他的身边。“要,谢谢,你怎么不叫我,我要迟到了……”


“不会吧?几点了?……——呃!对不起!我没上闹钟……”


“碰。”洗漱间的门已经被关上,阿卡斯无奈地苦笑着挠了挠头。将床上的游戏手柄收好放到抽屉里,随即一边拖着地上拉长的电线一边走到墙边。排插被扔回柜子,洗漱间就在这时传来了响声,阿卡斯的手一抖,迅速起身拔腿到了门口,“喂,你没事吧?”问话伴随着敲门略带急促,但不到十秒,伽罗便揉着额角拧开了把手。“抱歉,滑了一下。没碰掉东西。我还要刷个牙。”


“吓死我了。哎不是,我问你有没有事,你跟我说没碰掉东西,我看就是摔傻了?”


抱怨归抱怨,阿卡斯还是顺势蹭进来拿了一条毛巾。擦了两把脸之后终于觉得自己是一个完全清醒的正常人了,阿卡斯一手捏着毛巾的一角,一边向后靠在了门板上,“我说,你要不要这么紧张……虽然晚了点,但迟到是不可能迟到的,旧竟车借给你,五分钟直达家门口。”


“这位同学请尊重一下口语老师,叫它'旧自行车'。”吐出最后一口水后伽罗将牙缸重新摆好,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然后后退了两步,“我——”“别看了,很正常,没穿反。就这么大点地,再退蹭我身上了。”阿卡斯一套三连直接把人的话堵了回去,句末附带一个白眼,却并没有让人感到任何恶意,伽罗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干咳了一声。“咳,抱歉。那我走了,晚上再打给你。”


“赶紧滚吧,最后还不是谁要来收床。”阿卡斯向后侧了侧身让开了位置,匆匆离开的身影带起一阵风,下楼的脚步声逐渐远去,推开门的刹那,阳光劈头盖脸地倾倒下来,撒了伽罗一身的金色光斑。




赶到家的时候其他人果然已经全部穿戴完毕。站在一楼客厅里的父母看着他跑进来,只笑道:“又睡过头了?赶紧去再收拾一下吧。十一点半的列车,我们很快出发。”伽罗点点头,转身上楼到一半却又抓着栏杆俯下身来,“他睡哪个房间?”父亲从楼下仰起头,“你隔壁。你们要共用一个阳台。”


打开自己的房门后气氛安静,阳台与卧室之间有一扇挂着帘子的玻璃门,平时门帘都是束在一边的状态,现在他走上前将其放了下来。下摆的流苏蹭到脚背,伽罗转过身,不出意外地在床头发现了一件衬衫。换好衣服后再度确认了一下房间整洁,伽罗从门边抓起帽子,重新跑下了楼去。


“好了,我们走吧?”



---



下车的时候,扑面而来的热风直接吹起了他的刘海。这个地方的夏天永远过于炎热,同时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总容易带来全身起电的触觉。干燥的、清爽的、黏腻的、喧哗的夏季,伽罗挥别了继续开往地下停车场的父母,转身进了车站。按照悬挂在大厅顶部的指示牌找到接站专用道,将鸭舌帽的帽檐转到脑后,跟随人流一起上了电梯。透明的观光梯缓缓上升,到达三楼后打开门,于是刚刚还像罐头一样挤在一起的沙丁鱼们便又迅速地涌了出来——而他也是其中一条。站在大厅找到五号站台,目光扫过电子屏幕上明黄色的“未到站”,伽罗活动了一下手臂,觉得自己还可以看一本公共阅读杂志。


不过上天大概还是比较眷顾他。刚浏览完一篇开头小故事,伽罗还没翻完后面的彩页广告,余光便见自己对面的腿纷纷站了起来。合上杂志的时候广播里正好传来声音:“尊敬的接站旅客,CZ-291号列车即将进站,现三号站台通道已开放,请您有序前往。”于是伽罗揉了揉眼睛,将杂志重新放回公共浏览架,然后起身走向了通道入口已经排起来的队列。通过安检之后是长长的斜坡,越往下走脚步就不由自主地越快,到最后是几乎连跑带跳地下到了站台。站到石板瓷砖上的时候眼前就是空荡的铁轨,伽罗让开了通道口,然后慢慢地沿着站台边缘走向了指定位置。


13号车厢,大概是在这附近。抬头看着贴在柱子上的金属牌,伽罗放下心来一般停住了脚步。身后还有其他人不时路过他的身边,有的也和他一样找到了地点,扶住瓷砖时悄悄打了个哈欠,觉得懒觉害人,早知道昨晚就该在阿卡斯掏出新游戏盘的时候直接一掌把他拍晕。


而临近正午的微醺实在是令人忍不住想要陷入睡眠。




凯撒踏出车门时,一眼便看到了想看的人。阿德里星守护者家族标志性的莹蓝色能量光焰,在阳光下晶莹而熠熠生辉。伽罗正靠在前方站台的柱子上,似乎是察觉到他的视线,反戴鸭舌帽下的眼睛抬了起来。凯撒于是饶有兴致地看着伽罗从迷惘到惊讶再到身体迅速弹开,不由得勾起了一点嘴角。没有扭捏地拖着行李径直走到这位下一代守护者的面前,身高优势有些过于明显,刚稍低下头,伽罗却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已经调整好了状态,冲着他先伸出了手:


“很抱歉,凯撒先生。我是伽罗,家父与家母正在地下停车场,我帮你拿行李吧?”


“哦……你就不担心认错?”语气故意带了点兴致缺缺,眼睛仔细打量着伽罗的脸,伽罗摇摇头,“不会。您与父亲所描述的几乎一模一样。”同时看了一眼面前人的表情,又补了一句:“而且,您来到了我面前。”


“别动不动就称'您'的,听着我都觉得我老了。”凯撒的脸上立即露出一点嫌弃,但还是伸手与伽罗相握,“以及,叫我凯撒就好。不明白你从哪里学来的一堆敬称。”


话语中的挑剔似乎有些过于明显,伽罗略微垂下了点眼帘,却并没有多说什么,“抱歉,那,需要我帮你拿东西吗?”


“啊,这个倒不需要。”凯撒随意地道,脸上有些若有所思,“行李箱就不用你拿了,反正能拖着也不重。只是……你父亲竟然肯让你来接我,真是有趣。”


末尾的语气像是自言自语,伽罗控制住了自己没有问出一句“什么”。沉默地收回手后便后退了一步,“这样的话,请跟着我。虽然人有点多,但是很快就能到了。”


而凯撒却摇了摇头,“话还没说完呢……我这人比较容易跟丢,然后迷路,所以,东西不用你管,但要麻烦你拉着我。”


语气理所当然,伴随着伸到面前的手,伽罗瞬间抬头,眼底的惊愕没能掩饰下去。“怎么?”凯撒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于是伽罗迅速低下眼,“不,没什么……我、我们得快点了。”


句末的打结令他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夏天太热了,手掌刚碰在一起便被迅速反握,对方的手指穿过了指间,十指相扣的动作自然,“拉稳点,我可不想被冲开。”声音来的时机过于恰到好处,伽罗几乎是立刻转过身,迈开腿的同时产生了一种弃甲曳兵而逃的错觉。




“为什么紧张成这样?”


从站台一路到空旷的地下通道,声音伴随着两人回荡的脚步声,脱离了人群后凯撒终于打破了沉默。沿着这条道一直走下去就能到达停车场,伽罗闻言不由自主地蜷了一下手指,因为长时间保持在一个动作已经略微僵硬,与之相对的是另一人始终稳定的手掌。埋下的头完全遮挡在白色的鸭舌帽下,刘海晃到了眼睛,咬住一会舌尖后才开口:


“我……还不太习惯。”


“不习惯交流,还是不习惯被拉着手?”


话语尖锐,偏偏语气又平淡像是闲谈。“不习惯亲密接触。”伽罗终于说出了心里话,“如果可以,从这里下去已经不会有什么人了,请放开我。”


“我道歉。”凯撒直接道,“刚下车的时候,心情还没有调整过来。”


“跟这个没有关系。”伽罗摇摇头,想要抽出手。第一次没有成功,但第二次很轻松地做到了。脱离束缚后向旁边退了两步,间距一米,标准的交往距离,紧绷的脊背终于放松了下来,伽罗活动了一下肩膀,低下头:“抱歉。”


“没事。”凯撒摆摆手,“是我唐突。”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已经出现在了通道尽头,行李箱的滑轮在地上滚出咕噜噜的响声,两人的脚步因为不齐而回声凌乱,“不过接下来的六周,我相信我们会相处得很愉快?”


这个问句伽罗没有来得及回答。脚步声已经来到了通道底端,踏出的一刻,凯撒抬起头,随后便向着前方点头致意,露出了一个微笑。


“啊——中午好,伽奥先生。谢谢你邀请我。”


“不不。欢迎,路上辛苦了,我们都很开心你能来。”



---



“你的房间?”


跟进来的人只问了这么一句,并没有东张西望地打量,伽罗将他的行李放下靠到了墙边,“不,这是你的。我在隔壁。”转手指了指另一边的墙,伽罗补充道:“但阳台是一个。所以,如果你想让我给你指一下周围有什么风景,可以直接在阳台敲我的门。”


“那就太好了。”凯撒道。房间的布置简单整洁,是特意收拾出来的客房,扯了扯领口松开了第一粒扣子,伽罗刚拉开一边的窗帘,便听到身后传来了身体倒上床铺的声音:


“拜托,别动窗帘。我想先小睡一会。请帮我带上门。”


“……”这算是、?


布料还握在手心,回想起这人在车上提到自己前一天晚上熬了通宵,再想想自己和阿卡斯打游戏打到凌晨三点的壮举,伽罗最终把剩下的介绍咽回了肚子。重新将窗帘合好后房间内的光线阴暗,踮起脚尖小心绕过了床铺,手指搭上门把手时并没有回头看一眼,伽罗轻轻地压开门走了出去。













-TBC-



-悄咪咪试个水(bu)再不下海就饿死了【

-再说一遍身高差不是我的私设

-伽妈我就自己瞎起名字了对不起虽然她还没什么戏份(?)  官方出设我改就行了

-卡伽友情向好吃好吃




评论(13)
热度(1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