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AL

小伽-窒息与水

避雷警告:非典型PTSD伽  部分内容暗示可能引起不适

是双雄但我私心小伽  

时间线侠义双雄后  写的很差  通篇我流  剧毒OOC  短打  食用愉快













---




是第几次了?反复的场景灼烧着视线,高楼铁架间割裂的天空,金属反光刺伤双眼,血液点点溅到风镜上,万千火光坠落如燃烧的星辰,以及飞船发动器烜赫的尾焰,转向——

“!!”

大口的呼吸宛如溺毙,伽罗猛地坐起。被子滑落到腿上,骤然失去温暖的覆盖令人禁不住打了个寒战。脑海中的画面还在飞速闪过,随着眼前景物的逐渐清晰才不甘地退去。散落的头发凌乱地垂到地铺的垫被上,喘息慢慢弱下去,伽罗颤抖着抬起冰凉的手捂住了眼睛。


-


小心超人找到了一个新朋友。

但他的朋友似乎很排斥哪怕仅仅更深一步的交流。

这好像是个难题。


初露端倪的时候,一切还不甚明显。伽罗掩饰得太好,谁都没有发觉。

将伽罗介绍给宅博士和其他四位超人很顺利,虽然期间包括了宅博士满眼冒星星差点把伽罗直接拖进实验室来一个全套检查。阿德里星过于遥远且已经毁灭,在太久的时间里都是只存在于百事通或机械智者的讲述中的神秘之地。而伽罗的表现充分展示了一位成熟的前星球守护者的良好素质,恰到好处的微笑,礼貌得体的言行举止,切出了战斗模式的风镜戴在额头上,他从不像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侵略者。

不过超人们明显对于阿德里星人能够随意变形这一点更感兴趣。从最开始被小心超人抛起魔方的动作震撼,到现在逐渐开始问这问那(包括头发的护理问题)。直到甜心超人兴冲冲地端着一盘东西出了厨房:

“太好了!伽罗,以后大家就是一家人,不需要见外啦。我给你做了点吃的!”

咔。

气氛瞬间冰冻,面前的几人立刻后颈僵硬凝固在了原地,但仅仅一秒后,一切便混乱而喧嚣地从中心炸开——

“别!伽罗,快跑!”

鬼哭狼嚎。


而他似乎就这样被轻易乃至轻率地,接纳了。

到了晚安的时间开心超人热情地搬来被褥,同时解释着“因为没有想到所以暂时没有准备……不过宅博士说他马上赶工,过几天你就可以有床铺啦!”小心超人坐在自己的床边,而手臂夹着枕头的花心靠在门框上,“不用谢,毕竟本主角从来都这么善良。”

于是伽罗的一句“我可以待在书架上”硬是生生卡在了舌根。绕了几圈后重新组织出来的语句已经是:“好……谢谢。”

却在接过手的一刻还是咬住了嘴唇。

小心超人对家人隐瞒了关于他的一切,包括前几日的电器骚乱。不解释就是一种隐瞒,他被从黑暗中撇得干干净净,仿佛可以以一个全新的身份站到阳光中来。简单的剧情反而不容易被钻出空隙,亡国的战神流落而搁浅,抬头的时候遇到了遮住阳光的另类光明。就像是小孩子童话的开端。

他们不就是小孩子吗。

但真相根本并非如此。开心超人叮嘱你放心小心超人每次都把自己的房间弄得特别干净伽罗你就算半夜把被子踢飞出去也不要紧,言语间就连想当然都透着明亮的气息。伽罗从来不踢被子,而他更不会说的是,阿德里星人的生命形式足以支撑着他抛弃睡眠,而在书架上就很好也绝非戏言。

书架,或者什么有遮挡的阴暗小角落。

但他不可以辜负他们的好意。

伽罗忽然发现,就算再尝试一次,自己也说不出拒绝。


或许一切其实都是按照什么天定论,或许是因为墨菲定律。

伽罗所能记起的最后一个现实的画面就是自己默默钻进了被子。一片黑暗的房间静谧无声,他将被子上端拉扯盖到脖颈,然后侧过身蜷缩在了一起。

下一刻,熟悉的飞船的驾驶舱就再次出现在了眼前。

所以拒绝睡眠是有原因的。第四十七天,1128个小时,他以为他已经跑得足够远,可仅仅一次尝试,他就明白,自己从来不过是蹲在原地。

垂落的长发遮住了侧脸,颤抖还没有平息,伽罗的眼睛却透过拢住的指间死死盯住了面前被子上的花纹。

他今晚不会再合眼。


-


“伽罗的眼神很特别。”

在早餐进行到尾声时,甜心超人忽然发表的言论。

彼时的餐桌上只剩下三个人。小心超人一早就装着伽罗离开了家,自然是要带他继续熟悉环境,但宅博士举起手指说听我的,都听我的,你们今天还是得装好GPS再出门;粗心超人已经又跑回了房间去擦拭他那永远擦不完的武器,而送走了几人的宅博士表示你们吃完再叫我洗碗,我再研究一下阿德里星人的身体构造。于是剩在桌前的就只有无所事事开心、边吃边照镜子磨磨蹭蹭最晚下桌花心,以及吃完了饭但是言之凿凿在餐桌前研究菜谱能够找到更多灵感的甜心。

“特别?”花心超人用筷子挑起了一根面条举到眼前,“再特别,能有主角特别吗?”

“你们不一样。”甜心超人却认真地摇了摇头,“唉,你们肯定没有注意到啦,但是昨天中午我拦住他让他帮忙试吃一下我的新菜品的时候,我看到了。怎么说呢……伽罗的眼神很温和,温柔过分的感觉,但是……反而让人觉得,很冷漠啊。”

这一番明显超出了这个年龄的小孩子的理解范畴的话果然镇住了桌上的其他两人。开心超人张大了嘴,而花心的手僵在了半空。大脑将这段长篇大论重新复述了一遍后,开心超人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问:

“甜心超人,你是不是又网购小说了?”

而花心超人的反应就要激烈多了。

“等等,所以他真的吃了?!了?!”


冷漠?

对于战斗方式的改变,小心超人没有一丝不适应。

但这并不是因为什么所谓的“默契”。

事实上,他本从未做过配合的准备。明眼可见他与伽罗的能力并不相通,而各自为战从来都是五位超人的传统。

但伽罗直接说,试试看吧,你按照自己的来就好。

于是,在最后一段路程的滑翔降落后,蓝光从背后撤开在天台的另一边重新聚集成人形,小心超人几乎是立刻扭过头去,眼中的神色没有比震惊偏离多少。

而伽罗冲着他打了个响指,嘴角扬起的弧度轻易就能让人联想到意气风发:“基本操作。”

咕咚。

深水中冒出的泡泡,掩盖了水底腐烂的事实。

于是小心超人顿了顿,同样弯起嘴角露出了一点虎牙,转而问道:“为什么?”

这句话语焉不详,但伽罗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耸肩的动作轻松,笑意没有丝毫褪色,“毕竟是你们的主场?”

骗子。

刻意曲解,避重就轻。

甜心超人的判断是对的。伽罗的微笑只是一个弧度,没有温度。下意识的自我保护运用得纯熟,他几乎要成功地说服自己。

可一只手径直伸了上来,搭在了自己的左肩上,小心超人的语气笃定:“也是你的。”


“——或许别的星球有别的说法,”高亢的声音回荡在礼堂中,冷酷却又能轻易地转化为嘶嘶的低语,“但是在我们,在阿德里星,没有。”

“你们或许从别的地方听说了什么,什么应激反应,心理疾病,你们中的有一些人可能了解的更多。我在这里不想对你们进行评判,但是,从今天开始,从这一刻开始,我要你们全都记住——”

“逃避战斗的人,就是懦夫。”

“——!”

迅速的后退像极了方寸大乱。小心超人的手被抛弃在了原地,伽罗抬手捂住了眼睛,手指陷进额发里,“抱歉,我有点……”

随后他的话语顿了顿。小心超人的瞳孔略微收缩,“伽——”

蓝光一卷。褪去时像是熄灭的火焰,有规律发光的魔方静静出现在了水泥地上。


-


“无情的洗碗机器。”花心超人比了一个抚胸的动作,“天哪。你要是现在进去,还能看到他围着围裙。”

小心超人瞥了他一眼,转过脚步走向了厨房。还差三格瓷砖的时候水声戛然而止,小心超人走到门口,正好看到伽罗将围裙解下来重新挂到墙上,袖子撩到手肘,小臂上缠绕的绷带被打湿了一角。摞在一起的碗和盘子放在水槽边,伽罗拧干洗碗布擦了擦自己的手,转过身来的时候四目相对,伽罗略微一愣,但迅速点点头笑道:“你回来了?”

“你受伤了?”小心超人的目光扫过他的手臂,不甚明显地皱了皱眉头。伽罗弯下身拉开碗柜,同时将里面的原住民向旁边推了推,“没。只是之前缠久了,现在不缠就会有些不习惯。”小心翼翼地将台面上的碗碟重新放进柜里,重新起身的时候自然地将袖子放了下来,“怎么,今天是遇到什么了吗?”

“……” 小心超人摇摇头,同时向他伸出了一只手。于是伽罗识趣地住了口,伴随着光芒还原成魔方落到了他的手中。只有在路过客厅的时候,听着开心超人的一句:“是啊,我们又被百事通老师留堂了——”伽罗觉得不笑才是一位成熟的阿德里星人的良好素养。

然后下一秒,小心超人关门的声音好像比平时格外大些。伽罗实在没忍住,笑场了。


“这没什么,当年我和……当年的我,也干过不少逃课的事。”

“……”

伽罗看着坐在床边一言不发拧着魔方的小心超人,再次绝望地感受到了自己是多么不擅长哄小孩子。小心超人扭好最后一步完成了还原,将魔方放到一旁,然后双手放在膝盖上开始闭目养神。于是伽罗也只好叹了口气,转过身准备继续做一个躺在桌面上的安静摆件。

就在这时身后传来声音。

“伽罗。”叫出名字后有短暂的犹豫的踌躇,小心超人顿住了片刻,但下文又却极其坚定:“我想,看看你的手。”

——果然。

伽罗一时分不清自己心中所响起的话语是不出所料还是叹息。转过身时无奈的表情并非伪装,自然地拉起了自己指尖的手套,“当然可以……怎么了?”

句末的故作疑惑却令他自己深恶痛绝。

什么都没有。

手指细长而骨节分明,薄茧是抚摸过各种枪械的证据。小心超人捏住了他温凉的指尖,然后翻来覆去地仔细观察。一寸寸仔细搜寻的眼神温热地烫贴着滚过皮肤,伽罗下意识地感到了一点窘迫,却也并没有抽出手。沉默容易滋生莫名的暗絮,重新将伽罗的手翻过来的时候小心超人终于直起了身,却并没有开口,轻轻松开了一边的指尖,小心抬手触到了他的袖口。

然后便被搭上手腕侧面的两指阻止。小心超人抬起头,伽罗的笑容在光晕的渲染下模糊不清,语气却笃定:“这个,不行。”


“告诉我,这节课你学到了什么?”

起身伴随着身下的座椅弹回原位,伽罗合上了面前的笔记本,“睡眠的本质是为了让身体和大脑得到休息,因此,保持身体放松,并通过对于呼吸与环境的觉知来抛弃思考,就能够取代睡眠。”

“很好。请解释一下'觉知'的概念。”

“是。觉知即对于事物的感知,不需要主观的评价,只是对客观事物的反馈。因此保持觉知,则大脑实际处于放松状态。”

吞吐的蓝色光晕伴随着呼吸的频率,灰蓝黑三色主色调的魔方被静静包裹在了被子中间。


-


“别  靠  近  我。”

语气狠绝,伽罗半眯着一边的眼睛,血液从额上缓缓淌下,沾湿了大片的睫毛。四周被撕碎的棉絮和和切断的桌腿散布在地板上,倾斜坍塌的桌面组成了背景,伽罗手上的光刃深深插进地里,呼吸带动身体起伏,小臂上纵横交错的划痕狠狠地烫伤了他的眼睛。

小心超人发誓他很少做噩梦,但这一次,燃烧一般的场景过于真实,几乎就像是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伽罗的脸依旧在他的眼前不断闪回,擦伤的脸侧沾着飞灰,血液揉进气管混合着呼吸,他从没有见过伽罗这样的眼神。

清冷的空气被吸进肺里,气温早已开始越来越低,或许过不了几天霜冻就会爬上屋顶。小心超人静静地坐了一会,忽然一掀被子,探脚踩下了床。从他的床铺到地铺不过五步,小心超人轻轻走近的同时屏住了呼吸。窗外没有灯光,小心半跪下身,伸手贴着枕头抚摸了过去。

没有人。

手下的触感冰凉,心头猛地一跳,他迅速将被子掀起了一角。

没有。

空荡而黑暗,小心坐在柔软的地铺垫被上,手心的被子攥成了一团,但下一刻,所有的皱褶就又暴露在了空气中缓慢舒展。

他瞬移上了天台。

落地后习惯性地观察了一下四周,小心超人上前两步俯视着房前的空地,就在这时听到一声呛咳和略带沙哑的声音:“你是真的吓我一跳。”

伽罗的身影半隐没在身后巨大的灯泡后,看上去应该是靠在玻璃表面上。发间升腾的光焰不断消散在空中,没有像平常一样扎高马尾,而是直接在背后披散下来,一点火光明明灭灭,小心超人走上前去,伽罗便将其掐灭在了指尖。

“第一次。”伽罗主动解释道,剩下的半截烟被和手一起揣进了口袋里。呼气吐出一口白雾,“我吵醒你了?不好意思……”

“没。”小心超人摇摇头。夜风吹过他的衣领灌进寒意,小心将拉链又拉紧了一些,“你这样,会着凉。”

“不会。”伽罗摇了摇头,“我的恒温系统跟你们应该不同……这里的气温对我的影响很小。”

然后两人便一同沉默了下去。天边的流星不时划过视线,冷风吹动额发总是落进眼睛。重新将它们梳到风镜后,伽罗仰起了头,“你知道吗,阿德里的夜空,与这里很不一样。”

“因为我们有星环,况且也不是每个地区都有夜晚,因此……我们很少很少,能看见星星。

“但是,能被看到的每一颗,都足够亮。”

末尾的语气很轻,却前所未有地一字一顿。

然后下一秒,腰间先是一凉,然后一暖。小心超人上前两步,抬起手抱住了他。

并没有说话,也没有更进一步的接触,只是单纯地,从身侧伸出手臂,圈在了他的身上。伽罗略微一怔,转过头去,小心超人正看着他,眼神认真,似乎要穿过阻碍一直刻进他的本心。


“伽罗,有什么事,一定一定和我说。”

“……”


于是伽罗笑了起来。开口的时候被风呛到咳嗽了两声,点点头,安慰性质地拍了拍他的肩,却也只说出了一个字:

“好。”

新缠绕上的绷带,忠诚地压低了缓慢渗出的血液的窃窃私语。


-


“甜心超人,真的做饭很差?”

“嗯。你看到的。”

“但我没吃……有多差?又甜又咸的鱼?”

“……外面烧黑了,里面还生的排骨。伽罗——”

“啊……那还真是,不能尝啊。”












-FIN-








-参考资料:PTSD三大核心表现:

1.闯入性记忆:个体在清醒或睡眠时,创伤记忆强行进入脑海,以闪回或噩梦的形式重现当时的事件场景,使个体不断地重复体验当初的情绪和感觉,强烈程度也相差无几。

(文中有一部分是这样的flashback有一部分不是  注意区分)

2.躲避反应:个体努力避免对经历过的创伤的谈话、回忆、询问,努力不去接触与创伤事件有关的人物,不去发生事件的地点,出现“遗忘”事件细节的情况,埋藏起原本关心的人和事物的情感,和他人保持距离,感到极为孤独,不愿意参加社会活动。

3.唤起反应:个体表现为易怒、易受惊、失眠、紧张不安和焦虑、对小事反应过度,注意力不能集中。

-“参考”的意思就是  看看就好  作者瞎编(你这人??

-关于阿德里星的夜空:1.因为阿德里星具有行星环,因此夜晚反光的星环会占据绝大部分的夜空,星星的光亮反而少。  2.个人私设阿德里星倾斜角较大,极昼极夜地区范围较广,并非所有地方都能看到夜空。

(能看到的每一颗都很亮就是我联动战传了)

-“百事通和机械智者的讲述”是因为原动画百事通说出了勋章的来历  机械智者对阿德里星有了解。

-“不可以辜负他人的好意”—无自觉的讨好型人格是PTSD加重的症状之一。

-水底的腐殖质发酵(腐烂)产生气体会冒出水面。

-小心超人问“为什么”的全话是:“战神,为什么要选择作为辅助跟我一起作战?”

-然后这里就是纯粹个人无脑了x伽只选择作为武器是想要逃离作战的记忆……但这在他的意识里又是懦夫的行为so……dbq我有毛病

-玩梗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下次还敢(???

-甜爷我对不起你


完全个人理解了真的真的很抱歉】

我怎么写出了这种OOC玩意儿……走了走了  精修或者删文下次吧】




评论(20)
热度(1848)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