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AL

小论文?-理性(划掉)讨论kb凯伽cp可行性

*开门见山  我其实是来卖安利的

*与 @病酒当歌 癫凯伽最终上头产物  试图罗列凯伽为何好搞  有什么地方可以搞

*以及 @月下花酒 感谢您自入坑就愿意陪我一起疯呜呜呜!

*通篇cp脑  多原动画截图瞎扣糖预警  各种联想脑洞破天预警

没想到我有为凯伽写cp小论文的一天

*部分搞点之前在自己一些文中提及过  有同好看到觉得重复就跳过叭

*凯伽好冷太太们救救孩子吧xnxheasnskkadj(胡言乱语

以上没问题就——开始↓














---





【嫌前面的分析啰嗦可以直接时空跃迁至第三部分💦不过还是从头到尾逻辑比较完整】







一、First encounter:S3《开心宝贝之开心超人大作战》第12集《似是故人来》回忆杀与阿德里凯伽的想象


凯撒第一次出场,“军长”的由来。总体捋一遍当年发生了什么:阿卡斯认为自己即将升为上将,伽罗在总统面前诬陷他使他入狱,原因为升职不过阴谋,凯撒此举是想让阿卡斯做替死鬼。后伽罗暗中协助阿卡斯越狱(阿卡斯不知),逃离阿德里星,并在阿德里毁灭前将阿卡斯父母接到蓝星居住。

载入完毕,直接上疑惑点:

伽罗你去诬陷别人??然后协助逃狱??你这一诬陷直接就给人送进去了所以我想知道你跟总统具体是说了多严重的事??你知道如果被揭发出来,你这才是重罪??并且你诬陷的还是阿卡斯??

身为副将却被逐出军队,这件事直接影响了阿卡斯对自身的认知。面对大小怪他的自我介绍是这样的↓

null

原,原。伽罗跟小心超人正式自我介绍说的可是“阿德里星球骑士上将”。

S6《圣水传说之生命圣水下集》里,阿卡斯独自坐在篝火旁看自己和伽罗的合照(还叫人家名字),S10《勇敢的心》追加设定伽罗和阿卡斯从小一起长大,足以见关系深厚。这样的基础上被对方亲手关押,心里产生“背叛”的感觉大概是必然的。

以上是针对两人之间的讨论,动画也到此为止了。而此刻,把视野放远,把个体全部抽出,以纯粹的当年的旁观者视角来看待这件事。

这时,它就变成:守护者伽罗指证阿卡斯(),阿卡斯直接入狱。

……伽罗你不知道自己此举完全毁掉了阿卡斯的名声吗?

我认为他不可能不明白。原动画给出一句话非常精髓:“如不把你逐出军队,你必遭人杀害”↓

null

null
这句话透露两个信息,第一,伽罗是为了保住阿卡斯的命,换言之,为了不让阿卡斯死亡,他选择了放弃对方的荣誉。

我差点一句“你凭什么”就问出来了。

要不是理智让我想起这句话↓

null
null
好,另一位中心人物终于出场(bushi)!!

如果伽没来这一出,阿卡斯成功升职,最后成为咩咩sheep挂掉,就能有名声吗?凯撒要让他替什么罪?

这次,完全联系好前因后果上下文:“当时,整个星球的掌权核心已被邪恶星球所控。军长升你的职位,只是想找你做替死鬼。大局已定,你生性好强,如不把你逐出军队,你必遭人杀害。”

如果不阻止,谋逆的罪名就会落到你阿卡斯头上。你两者都不会有了。

啧……我陷入了沉思.

什么都对,不过伽罗你能不能解释一下,这事你怎么知道?阿德里毁灭之前你就发现了凯撒是叛徒?怎么你知道阿卡斯不知道?为什么说大局已定?由此引出第二点:你的意思是,你阻止不了吗?

好,这下,cp脑终于可以有理有据地上线了。我天,我太感动了!

以上一切牵扯出的,是一张阿德里大后期局势图:掌权核心落在凯撒手里,阿卡斯对此一无所知,伽罗身为守护者却被架空。可就算如此,就算大局已定也要尽力去阻止,真就双人博弈场;而面对这样一个已经知道自己叛国企图的战神,凯撒不仅没杀他,最后星球毁灭前还要将人支开(虽然理由是忌惮其骁勇善战);这也算了,关键是你连战场都不打扫的吗?!你不回来补刀吗?!给灰心司令捡了没死你开心吗????

伽罗想要保护阿卡斯,竟然只能通过将其送进监狱来实现。凯你真的配得上一句好手段。

有朋友大概会说“可能凯撒不知道伽罗知道他要叛国”,这个问题个人想法是,凯撒是一定知道的。首先一张图,连线源于一位老师,但因为是匿名不清楚具体ID无法艾特请见谅qwq↓

null
啧……我又陷入了沉思……显微镜老师请再多搞点呜呜呜以及这身高体型差我食了skjdhdbjksahdoiqhkjfncjowhfiwowpmjqi

咳。但这张图的场景也是没错的!证据就是伽罗竟然诬陷阿卡斯。

这绝不是他正常情况下会做的事。因此,可以确定即使最迟钝,从这件事开始,凯撒也该知道伽罗已经发现他的目的了。我流的话认为他们之间的博弈起始在此之前x伽罗不是发现后会隐忍不发的人,更可能直接过去找人对峙。并且我合理怀疑说不准叛国还是凯撒亲口告诉伽罗的.

这时再来关注另一个问题:凯撒为什么需要一个替死鬼?首先我检讨,初版分析我略过了这一点qwq,但现在将其补上,即:替死鬼究竟有什么作用?在此我悄悄抛砖引玉,提供一些我个人的想法:凯撒这时提拔一个人,表面上是提升士气,实际可以把吃力不讨好的活都交给他;更重要的是日后刀疤星来犯,这个人就会成为承担刀疤星怒火的那个人。更悲惨的是,因为有凯撒的反水,阿德里的失败几乎是必然的,那么阿德里星内对此人领军战败也会颇有微词。这时如果凯撒再将准备好的一些“证据”栽到他身上,对方就会内外交困:不仅敌对星球要报复他,本星的人也不会同情他。

……真是、太惨了!!【大声

而凯撒就得以全身而退了,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被舆论集火,说不定还能在战后重新出来作为收拾烂摊子的“正派人物”收买人心。

(当然,月舞星影偷走能源核导致星球爆炸这种事,已经是后话了。)

因此,我最关注的点就不再是“为什么需要替死鬼”,而是“为什么这个人选会是阿卡斯”。因为按理来说,凯撒任意扶植一个人都可以达成这项目的。计划还没完全完成就要被揭发?都大局已定了!再说谁揭发你啊.伽罗要是能揭你老底早就揭了何苦阿卡斯。

so!由此更深cp脑:替死鬼还在其次,重要的是阿卡斯一定会被拿来开刀。说得更明白点,阿卡斯事件就是凯撒用来打击伽罗的。

看看这件事里,伽罗做了什么:

被逼违背原则,诬陷最好的朋友,亲手将阿卡斯送进监狱,两人离间,此后大家提起阿卡斯都会唾弃地说“怎么会出这样的人”,盗走监狱钥匙,协助越狱,破坏自己一贯的遵守,并且动不了凯撒分毫。之后或许还要继续维持表面和平。

太狠了。太秀了。我就想问,怎么玩的过?!

综上,强强,敌对,博弈,绝对压制。我冲了我先搞为敬.

偏个题,对于凯伽两个人到底谁是长官,我想,既然是“军长升你的职位”,并且准备封职时凯撒是直接站在台上的、伽罗是后来才上去的↓,以及战传里上将飞箭是“只有阿德里星的上将级别才会有的”,不论这箭属于凯撒自己还是伽罗(??),都……应该还是凯撒为上级吧。

null

null

(↑补充:战传里的回忆杀伽罗和凯撒是同时在台上的,不过那时候伽罗又成了电饭煲……我……我不听!他就是后来上台的!不过这似乎也能变相佐证他们真的在对视了↓)

null

哦对,关于伽罗具体跟总统说了什么,我思来想去,最终得出的我流结论是……叛徒。

真令人悲伤啊。





二、Next chapter:S7《开心宝贝之开心联盟争霸战》第47-50集《战神传说》正面对手戏BE落幕


战传作为kb扛鼎大章在当年和现在都对我的心灵造成了无差伤害。凯撒正式加入阿德里豪华套餐and与伽罗的目前唯一正剧对手戏,不过打字至此,第一句浮现在我脑中的话是这个↓

null

“这些年你已经多次透支战斗”

我什么都不想,我就问,你怎么知道的?!你就是!!粉头?!!(神志不清)

咳。

战传的点太多了,因此接下来真正多图预警。依旧先来看个前景提要:阿卡斯发现多心星球有异常,前往查探却受到袭击;几日后多心星球球长逃至星星球,痛诉阿德里星人为复国与刀疤星联合,占领了多心星球。为此伽罗独自前往探寻真相,期间与星星球军队发生冲突,受到通缉。(《战神传说1》)

OKK,而在之后的剧情里我们可以把整个事件补全:凯撒先偷袭阿卡斯,再租用多心星球外围停放飞船,断刀流假扮流亡的多心球长潜伏进星星球指证伽罗,借结盟大典发起入侵。注意,在整个过程中,多心星球其实一点事都没有。

说真的,直到现在我都觉得这个计划很绝。堪称智力担当top。

*偏题:根据凯撒叙事的先后顺序(“我先搞定阿卡斯,租用多心星球外围停放飞船”)以及阿卡斯本人描述“发现多心星球有异常”“在途中被人袭击”,合理推测凯撒应该是放出了有关多心星球的消息,然后在周边进行了埋伏。

但他怎么知道阿卡斯一定会去?这人上次出场还在古灵星跟伽罗蹦跶呢(bushi)所以问题就在于:多心星球的“异常”究竟是什么异常?这时候可还没租地盘。

只好大胆揣测“多心星球有阿德里星人复国的谣言”,如此照应战传2凯撒所说“阿德里星复国的谣言就更可信了”。

这事我反复N刷战传,确认正片没提。苦……qmq

伽罗与星星球闹翻,独自前往多心星球,命运的相遇凯撒一手好安排使他们重逢(这句话真不是cp发言!!)↓

null

面对这样如春风拂面的问候,伽罗表示↓

null
嗯。

嗯??等等,伽罗你还记不记得你当初在阿卡斯面前是怎么说的?!你往之前的12集里看看↓

null

不是,兄弟面前叫军长,面对面喊叛徒、以及,当着阿卡斯时始终没有明确说出“凯撒”的名字而用“邪恶星球”代替(可回看第一部分列出的原动画台词,伽罗真没明说“凯撒叛国”四个字,光看他说的话指不准军长跟这事没半毛钱关系就只是个严重失职),我反手就是一个超级加倍↓

null
噫……

不做评价。一定要我评价那就是我怀疑之前凯撒和伽罗说不定是情侣这事阿卡斯也知情skldkhdlkakqkw……

然后伽罗说“你居然还活着”,凯撒表示“我就知道你会来”。

。行吧。

null
(因为军长表情很傻很可爱所以放上来了)

“你怎么主动给我拍照”(bushi!!)

经过一番打架凯撒发表粉头言论两人继续打架之后伽罗就被抓了。

划重点伽罗打不过凯撒。


接着就到了战传2。凯伽最喜闻乐见十辆车八辆囚禁官方出处也在此↓

null
null
我们真是个正经动画真的.

这里还有一个隐藏点在于:战舰上,屏蔽超能力的房间,不是满地有的常规款,你这是、为伽特制?!

戳额头调戏,行,什么都行。顺便请凯撒回答问题:伽罗还有什么作用,让你不杀他?

看你也没有拿来做人质的打算啊,一挑五很轻松不是吗。

哦不,是二挑五。ddl先生(??)我对不起你不过你实在下线得有些早qmq

以及,时间上,“伽罗去多心星球”已经好几天了↓

null

而凯撒是在伽罗醒后直接驾驶飞船去和大部队会合。根据通篇剧情大致判断,伽罗在结盟大典七天前被抓,结盟当天赶回,因此,两种情况:

1、伽罗昏迷了几天。这期间(划掉)

2、凯撒一个人在小飞船上待了几天,期间伽罗醒着。朋友,电话sex了解一(划掉)


然后战传3和4的打戏,二者之间关系塑造和矛盾的名场面↓

null
null
null

(dbq截了这么多张  就是觉得这个主动收翅膀很戳)

null
null
null
null

(划重点!要考的!)

null
null
“……”

null
null
null

(这句也划起来!)

null
null
null

闪回最终定格的是伽罗。

END,剧终。

所以,凯撒你之前是真的想一直把伽罗关着啊?!

对不起,冒犯了(双手合十拜年)

以及强制没有好下场明白吗这是犯罪(闭嘴)


一点点更强力cp脑↓

那个,入侵归入侵,阿德里星人复国谣言重要吗?

这个计划明明可以直接变成:多心星球被刀疤星所灭,球长九死一生逃出,请求星星球庇护,一切照旧。

换言之,为什么一定要把伽罗牵扯进来?断刀流假扮的球长可是直接指着伽罗说“这就是他”、凯撒更是来了句“再把证据指向你”↓

null
null

dbq  我直接联想到了灭亡阿德里星的那一套“忌惮伽罗骁勇善战所以把他先引开”……?

???

以上皆可成为替认为“阿德里毁灭还引开伽罗啧啧啧”的同好们所寻之物理支撑。我流的话就真是伽罗太能打了万一刚开局或打着打着来个自爆那我宝贵的侵略舰队可不直接GG(参照战传结尾)。





三、因为我乏(lan)了所以小标题乱打就叫cp脑狂欢哔哔赖赖吧


为什么想留活口.jpg

杀都要杀了为什么掐人家脖子是披风不好用吗.jpg

叹气有点做作哦先生. jpg

以及刚见面那么着急show yourself偷袭不更好吗你是艾莎女王吗. jpg

对刀疤星下属待遇那么好,我觉得可以等比投射当年他对伽是多么……淦……

以及卡子信任他!凯撒绝对在阿卡斯面前刷有好感!

“阿德里已经不复存在你还在执着什么(划掉)为什么还不过来加入我?!(继续划掉)”


凯撒是什么人?

石锤真反派,毫无人性之光,也没有可爱设定来圈粉(类似月舞爱吃走哪吃哪什么的)如果一定要加入个人那我认为我说不定是个凯黑,隔壁断刀流都比他好顶多了。

又是什么人?聪明有野心实干家,天生自负蔑视他人,谋略max战力天花板(他和魔伽谁更能打emm…魔伽是什么成分还有待商榷),一手无间翻云覆雨,冷漠偏执成瘾,军人or政客?哪怕三观歪出梅林的裤子火种源也不能阻碍我边黑边称其阿德里第一JOKER牌。

旁边的伽罗呢?美好的东西就要亲手毁灭给人看,强大易碎试挡时代战车,清楚明白政治和权力问题并为之奋斗必败不悔,自认未能尽职的守护者,信仰崩塌却被残留的责任感支撑,失去人生意义后慢慢找寻,被逐渐救赎时抬头又看见卷土重来的旧日梦魇。

亲眼见到凯撒的一刻,个人认为其一瞬间的精神剧烈动摇是必然存在的。

于是套上狂热cp脑,show yourself就是为了↑这一刻;掐脖子是为了延长挣扎死亡的过程,并且←这是个更有掌控感的杀人方式。“为了这星球的废物沦落到这个地步,你这样做值得吗”,个人认为真是单纯疑问,何苦为不值的人殚精竭力?但值与不值在双方眼里的评判标准又不一样。

(↑“这星球的废物”总觉得不单指五位超人,还有民众)

伽罗只说“你这种人是不会明白的”,甚至解释也多余,分歧已经到这种地步,怎么也不再会是同路人。

*偏题:战传伽跨越心理障碍最终获胜,可喜可贺。“星星球与阿德里不同了,我找到了一条新路,让我再次勇敢地面对这一切吧。”

两次对决,一胜一负终平,二位brilliant。


他们是什么关系?曾经同行最后反目成仇拔剑相向,永远背道而驰,互相不可理解对方的追求。以阿德里的黄昏作为博弈场,最终划上一个时代的句点。

辗转宇宙间从未互相忘记,一方浑噩后再度光辉一方密切关注他的消息,星星球与刀疤星本就敌对,他们其实终将再会。

战传星光长久闪烁,双双陨落全剧终。

套个模板就是:无爱,强强,BE,博弈,强制,脑补空间大,官方囚禁梗,三观不合,战至终章。

以及纯粹个人……相信每一位看过这对cp的人,都无法否认凯伽之间强烈的性张力

不论边打架边doi打完架再doi还是doi了再打架,都没有任何违和感。有些担就算天天放一起走哪都粘着都像兄弟兄妹姐弟姐妹,他们不是。危险关系中裹挟满满的强占有欲,一个单箭头又粗又长直戳心。(受欺骗的)两情相悦或许有小小一段时期,不过结果就是知道真相更加深恶痛绝。

凯撒不会认同伽罗的价值观,但看着对方完全自我奉献和牺牲又觉得心情复杂,一点惋惜还有好奇,他是会偶尔尝试将自己带入伽罗的立场思考的人,然后最终得出结论“这都什么玩意儿”。至今我流脑认为凯撒非常认可伽罗的能力并在这方面大概不吝夸奖。

至于伽罗当年就跟阿德里结婚,但为了阿卡斯又直接破例,在乎的东西多的人大概天然劣势,还要与凯撒的掌控欲碰撞。“你休想得逞”什么的,我想动画里呈现的应该不是伽罗第一次说。


非糖果店cp,日常下刀子雨,又虐又疼眼泪汪汪,闭眼嫌弃全是活该。


感谢看到这里。评论区欢迎指正/补充/讨论呜呜呜呜!本人又糊又水又不会写,但真的一起癫吧球球了让我用半截入土的身躯喊出凯伽is rio!!










-FIN-


官方海报收尾,真fin啦w


null



(@゜∇゜@)ノ







评论(36)
热度(70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