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AL

你好,拿别人当素材库真的好吗

前排占tag致歉。非引战,不针对圈子,只针对做出越轨行为的个人。 @依山观澜  

希望可以耽误各位几分钟看看。

第一次做这方面的东西,大家将就一下。往下开始吧。

——4月5日00:00——

你好,再次@依山观澜 

请你给出解释。我已经没有包容度了。

——4月5日1:18——

已经道歉。我接受。依山观澜的道歉条截图↓

 【声明原文链接】 


文章所打tag全部删除,但此条会一直保留在个人主页。

希望以后的大家都可以引以为戒,共勉。

————













先给大家引进一个概念,叫做洗稿。

以往大家可能见得多的,叫做换头抄袭,或者说,复制粘贴。通篇照搬改个角色名字,这样的抄袭只要贴原文片段,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维权也相对容易,但是洗稿稍微与众不同,先看百科解释:

null
划重点,“将几篇同主题文章的片段剪裁拼装在一起”“提取原创文章的结构并填充新内容”
很不幸,今天来做客的这位,竟然能如此完美地符合这个描述。某种程度来说,大家的水平都有所提高,知道单纯的换头文学走不得了,积极动动小手开发新路子,佩服佩服。 @依山观澜 请入座吧。

同时,由于洗稿的特殊性,在此非常希望大家,可以同时通篇看完我的原文章、我下面列出的有问题的文章,再做判断。我会附上双方的涉事原文,评论区和私信频道完全开放,理智维权,不要互骂,都是一家人。


-


实话说,做你这个对比做的我心力憔悴。我雷断凯,这无疑会造成我的暴躁指数无限攀高。

古今第一人,对家洗稿我,拿来写对家;自我标榜真不错,为何笔下不遵守?请大家收看今日的打拳频道。

事情起因是4月2日凌晨我刷lof,首页忽然莫名给我推荐了一篇断凯的cp论文。由于是我雷区,所以本想直接划走,没料到就那虚虚晃过的一眼,造成了延续至今日的一刀暴击。

前景提要:4月2日凌晨5点左右,我发布《严肃的深夜话题》一文,其中包括指出这位依山观澜小姐的洗稿行为。但当时没有具体指名道姓、也没有配图,因为依山观澜关注了我,当时她总共的关注人数又只有30位,我相信她看得到。文章后来被我置顶,挂到今天。4月3日晚7点左右我将文章转到子博,再用主博重新转回来,并在开头艾特依山观澜。我说我等到12点,4月4日00:00的“12点”,但直到现在她还是没有出现,对不起了。

【证明她的确关注了我↓】


null

好了,接下来是正事。关于两篇cp论文之间的洗稿问题。


先上对比链接。可以注意到发布时间:

我的-《小论文?-理性(划掉)讨论kb凯伽cp可行性》  发布时间:2月19日

你的-《——#关于断凯cp的解读#(其实就是冷圈卑微写手缝里抠糖)  发布时间:3月8日

首先谁先谁后一目了然。再然后,让我们看点有意思的东西。借用一下抄袭的一个重要判定:抄袭者有没有看过被抄袭者的作品。那么这位依山观澜有没有看过我的文章呢↓

前文说过,我在2月19日发布,随后:

null

null

2月21日,这位小姐就看过了我的东西。


null

2月26日,这位小姐关注了我。

……嘶…【战术后仰】


上述首先说明,依山观澜小姐毫无疑问看过了我写的凯伽cp论文,并且留下了爱的心心,和一个之后我印象里再也没有喜欢过我其他作品所以令人感觉像是要预备谋杀的关注

在此基础上,我们再来具体对比一下,这两篇文章的相似性在什么地方。

原谅我,我真的断凯天雷,能够认真地不跳过一句地全文看下去已经不容易了,因此下面主要是放图。让我们回顾一下洗稿的解释:

“将几篇同主题文章的片段剪裁拼装在一起”

“提取原创文章的结构并填充新内容”

*如果有人要在这里跟我说,你是主观判定她洗稿,所以看什么都往里面套,那我先在此回复:你说我主观判定,那我的主观判定,请问从哪里来?是什么让我主观有了“这是洗稿”的想法?

好了,开始吧。





null
。。。

真的,你还是我对家。其实2号那天,要不是你这个开头,我真的注意不到你。

你把我的模板搬过去就算了有必要套成这样……文前闲话都??

如果不爱请别伤害,说的挺好听,请问你自己又为什么随意伤害我。

……我真的自闭了,没想到接着  关于凯↓



null

【灵魂震慑】

………


……对不起,请问连对角色的解析,都要抄吗?

我真的被惊讶到了。

你说你爱你的cp,你爱他们两人,这就是你的爱?照搬别人的见解当做自己山洞里的金币,丝毫不以为耻?还黑体加粗,你是不是觉得这段写的很好?

我也觉得我写的很好。


紧接着,又引起我注意的是这一段。因为太长了手头拼图工具罢工,只好麻烦大家先看一张再看一张。这个问题是,关于阿卡斯。

【我在文中的陈述↓】

null


【她在文中的陈述↓】


null

你说你偏题了,跑题了,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偏题跑题吗?

因为在我的分析中,阿卡斯入狱是凯撒和伽罗的博弈在剧中最直接体现,我用阿卡斯开头,用这个事件来引出我的cp,请问你呢?

你为什么要在你名为断凯cp的讨论里,插入这一段?请问这一段,跟你推的cp解读,有关系吗?如果有,为什么你在这一段说的又是凯、卡和伽?

你想到这个问题了,于是你在开头说:“还有一些原著内容的分析”。

至于你这个分析,与我的分析之间几分相似,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


写文章这种事,并不是说我分析过,你就不能分析,也不是说你的分析,一定要与我不一样。但你必须要让我看到,就算是同一个东西,你自己的思考在哪里?你有什么信马由缰发散出去的地方?你得到这样想法的凭据在哪?这些话,我这两天已经说累了。

而不是让我觉得,你是个看到别人什么地方说得有道理,就马上想往自己的文章里塞的喜鹊。



【叹气】

本来到这里就该完了,之后的内容我看了看,基本回归断凯cp的战传解读,与我没什么关系了。但是你说巧不巧,我在断凯圈的一位老师那里,收获了有趣的东西。

 @衬衣特大号   我已经跟老师沟通过,老师同意放出。截图↓

null

【原谅我这直男打码技术呜呜呜(泪目)】

【*本lo中与蕾老师相关的部分,均已给老师提前过目过】

接下来,请大家欣赏依山观澜小姐的继续杂糅现场。提问箱是蕾老师,别的是她:

蕾老师发布所有提问箱回答的时间,都在2月份。远早于依山观澜的3月8日。


null

null

……【战术后仰】

。。。


此处顺带一点单纯的个人疑惑:你说,你既然把我归纳凯撒那段照搬了,你怎么不给人家断也整一个啊?通读全文,没看到你同步给断刀流写个差不多的,是断哥不配吗?我可是在我的原文下面就给伽一并写了。

还是说你没模板了?别啊,蕾爹给你一个了,也在提问箱,你拿过来放在一起嘛,我一点都不介意跟蕾老师同框的(


【叹气】

我又以为,到这里就完了。

要不是我手滑,多看了一点点:


null

………

【。。。】

我说什么好,你说。


综上,前半按稿抄凯伽,后半转身提问箱。本家对家不放过,就连评论都套模。依山观澜小姐,你真的把我彻底惊到了。


-


为什么被洗稿原作者维权难,因为“文章的影子”“文章的框架结构”“相似的既视感”其实是非常似是而非的东西,很多人心头模模糊糊一个印象,哪怕疑云笼罩到浑身问号,对方给它塞进去的好像又是不同的东西。因此我在此,首先再次重申希望大家可以同时阅读完进行对比的文章们。细节用来直观证明有这么回事,通篇看完感官效果更佳。

随便给大家自由心证一下:

【我↓】


null


null



【她↓】


null
null

。。。

我真的  累了。

佩  服  。【断哥口气】


你说你爱你的cp,但是你连给cp做分析都要照着别家。

找不到东西能套的时候,就连本家的老师也没有放过。

你说你这到底,为什么。


我看了看你的主页,你在置顶上说↓


null

我不清楚这是你什么时候打上去的,早就有了?还是一些不好的猜测。

但我要说,这不是巧合。

这根本不是巧合,是你,拿走了其他人的东西。

你还记得你在2月17日转载的《怎么让写手退圈?》吗?你还记得它里面写了什么:


null


我以为你转载了它,应该是出于认同它的观点,你同样作为一个写手,应该最能感受到什么样的行为会使写手难过。

……我很难过。

依山观澜小姐,大家吃的都不是主流cp,你主推的断凯今天tag数量是439,我主推的凯伽跟隔壁红凯x伽古拉共用一tag,纯粹指开宝中凯撒x伽罗配对的[军上],今天tag数量是93.

都不容易,冰原刨食,为什么还要做这样的事情呢。

借用蕾老师的一句话:“其实说是冷圈,我还是希望大家都能有自己的见解,而不是照搬现成的东西吧。”

你有雷的cp吗,你没有吧。你在置顶说“目前没有特别雷的cp”,可我不一样。我天雷断凯,真的,看到cp名称就开始生理不适。今天因为你这件事,我主动下海雷区蹦迪,句句比照,手机里还单独为你建立相册存图。你可能理解不了,不过你有没有雷某对或某些cp的朋友呢,你去问问他们,这是什么感觉。

我真的很难过。不仅因为我的文章被拿走了,还是被对家,而是这件事背后所折射出来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是创作者,今年整个同人文圈又发生了大事,你我都知道。大家的生存环境本就不易,虽然之前看过很多扒一扒,但我没想到这件事会发生在这么冷的圈,被同为写手的“自己人”伤害又可以这么痛。

依山观澜小姐,请问这又是为什么。


请你删掉你的《——#关于断凯cp的解读#(其实就是冷圈卑微写手缝里抠糖)》这篇文章,为你的行为给我和蕾老师公开道歉。并且保证,没有下次。

在事情得到完全处理之前,此条不会撤tag。打扰到其他老师,在此致歉。

评论区或者私信请不要发表人身攻击言论,互相讲道理。我们抵制的是这样毫不尊重其他原创者的行为,希望大家都理智对待,尽快解决。





墨瞳

2020.4.4.

没有想到会正好碰到今天。致歉。我本以为两天之内我一定能收到道歉的。

4月5日我们再正式开团。








评论(12)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